close
裸婚:你裸得起嗎?

看完裸婚時代,才發現自己流了那麽多次淚。總是想寫點什麽,感覺有千言萬語,卻不知從何入手,第一次覺得手足無措,覺得思緒有點寸步難行,覺得胸口有些壓抑……

劉易陽的話始終縈繞在我的耳邊:我除了愛你比你多一點,我沒有任何地方優越你;你的皮膚就是我的皮膚老婆,貴的化妝品咱買;你別擔心,有田螺姑娘呢,她會 把一切安排的妥妥當當的,你只管睡好了……當我看到他們離婚後的對白,當我看到劉易陽放肆的任由眼淚滑落的瞬間,我的心很疼,我覺得惋惜,這麽好的男人為 什麽要離開他,挺可愛的女人怎麽就走掉了,到底是哪裏出錯了呢?

對於他們離婚的原因眾說紛紜,有人說佳倩任性,不懂生活,在生活裏一直還想找戀愛的感覺;也有人說劉易陽太逞強,甚至愚孝,大男人什麽都想扛,結果把自己 逼的更累。我覺得大家說的很有道理。關於這個,我不想評價太多,只是突然想到自己;想到我們這一代80後;想到即將要面對婚姻的我們;想到要在這樣一個嚴 峻的現實社會下考慮並完成自己的終身大事,我有些害怕,有些擔心。

我看到身邊太多的女人結婚,不管是出於自己,還是家裏動員,最終都要求男方買房,按揭或全款不等,甚至要有車。但也的確存在一部分男方,真的把兒子養大就 不錯了,沒有任何額外能力支持他以後的事業家庭,更何談買房買車,我親眼見到那些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在拿不出彩禮時顯出的窘態,會讓我覺得很心疼。當第 二種情況碰上癡情的戀人時,女方不免愛的太真太切,心疼男方,想要拋開一切的嫁給男方,甚至不惜與家人敵對。在這種情況下,有人會像劉易陽一樣做出接受的 決定,結果我們已經看到,當然那不是絕對的,如果佳倩再理解一點,易陽再別逞強一點,也許他們會一生不分離的。還有一種,就是男方不同意,希望女孩可以耐 心等待,等待自己努力打拼出像樣的彩禮了再完成婚禮程序,因為裸婚時代教會了很多人:你,真的裸得起嗎?

也許裸婚的初期不需要什麽,一張結婚張不過幾塊錢。但婚後,從第二天開始一切就變了。也許恩愛的人一起住在租來的狹小房間裏,一起為誰先上廁所 而拌嘴,女孩為沒有漂亮衣服出門而發脾氣,男孩為要添置的東西而發愁;也許兩個人和公婆一起住,因為年輕人亂花錢而遭到長輩訓斥,因為生活習慣不同而增加 口舌之爭;也許隨著小生命的到來,男女方生活壓力的增大,女孩會抱怨男孩沒本事賺更多的錢,丈母娘會說女婿窩囊廢,女孩會因為攀比和男孩吵架,男孩會因為 發愁染上酗酒賭博等不良習慣而引發家庭戰爭;太多太多,我想在現實面前,不是愛情不夠堅強,而是生活太過殘酷。可能你內心無比堅定自己不物質,不會攀比, 會和一個人相互扶持一輩子到老,但真正到矛盾爆發的時候,你的大腦會不受控制,這也許就是所謂的“失控”;你會不自覺的冒出一連串傷人、傷感情的措辭,過 後你可能都會崇拜自己當時的語言表達水平;但一切都晚了,因為你能激動的吵起來,也不該驚奇自己會激動的馬上把結婚證換成離婚證。

人總是陷入生活的怪圈,一個愛你的男人沒有能力給你很多但又不接受你的裸嫁時,可以視為他對你負責任,想要給你好的條件後再擁有你,不要你為生活而發愁。 但這個過程注定了要時間去驗證,你需要等待,在這個過程中,你可能寂寞、可能無聊、可能相思、可能……最終也許你會因為愛而等不了,因為有很多男人已經很 努力了,可是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真的有成果,所以你的耐心輸給了時間,他的“先立業後成家”思想敗給了時間,你們終因為“深愛”而放棄了彼此, 多麽可笑的理由。

世間的一切似乎都逃不過時間的打磨,我想說,今生的相遇也許經過了千百年的輪回,也許曆經了無數的艱難險阻,千萬別輕易放棄,將愛進行到底。

這樣物欲橫流的社會,這樣攀比成風的社會,這樣考驗真愛的社會,你撐得住嗎?女人裸嫁,男人你敢裸娶嗎?男人裸娶,女人你真的准備好了嗎?

文章摘自:台灣搜網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琉璃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