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來自:台灣搜網

和你說完話,就再也看不進去書了。起身翻出電腦,或許,我該給你一篇文字。

想找回好多東西,然後一一細數那些我們以前的時光。有些文字,記錄的點滴,細細讀來,那樣亂心又暖心,有你,真好,有你們,真好。

「嗯,真好,有你!」

「不,有你才好呢。」

【1】細細數數我們走過的時光

你還記得我們的相識嗎?我們在一起看著jingjing哥和傲雪姐姐在那裡談論婚姻裡的那些事,然後一句話也不說。當我們一群人說會是你的朋友的時候,你說你哭了。

是什麼,讓你感動了?我還當你是個孩子,其實,我們都還沒有長大。我又何嘗不是為了一句簡單的話,一個表情,那個特定的聲線而感動的流淚呢……

那段時間,是誰,在夜裡等我?那段時間,是誰不斷說著那些故事?是誰,說你要快樂啊?

我是快樂的,很快樂很快樂。

我太過於快樂了,相較於你。我總是沒心沒肺的大笑,我身邊的朋友一一被我感染的很快樂。但是,唯獨你,總是給你帶不來陽光,給你帶不來快樂,是因為你以前的心情已經陰天很久了嗎?我多希望,能給你帶來幾米陽光。

那個故事,我不敢想,不敢提起,就當我們都忘記了吧。

我們還那樣年輕,那樣陽光,那樣美麗,為什麼要為了那個故事把青春賠進去!我也恨他,我也恨她,我唯獨愛你。

所以,當我看到最初的你出現在我面前時,好像看到冬日的陽光。

是我,陪你走過了那段青春。

是你,帶我看遍了那段青春。

我們,都是幸運的。

【2】那個故事,還是要被提起

這個故事,還是要被我提起。

那段青春的末尾,你總是和我道歉。你說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……

如果說,我是願意的呢?你還會這樣說嗎?

很少有機會陪一個人哭,很少很少。可是,唯獨陪你哭了好幾場。

可是,那個故事,值得我們這樣為他流淚嗎?那個故事還在哪裡?我們都看不見了,他已經逃走了,很遠很遠。本來,就是應該忘記那些該忘記的,然後把新的記憶填充進去,不讓心空空的,不讓記憶淡淡的。

想要給你一座城市,去盛裝滿世界的燈光。那樣,即使沒有陽光,還是不會又黑暗。

後來,我帶你來「好心情」,你的日記,看了又看,評論寫了又寫,直到最後都不知道該寫什麼了才罷了。就連那篇到時該發的日記,我也等了又等,等著看看你。

我不喜歡QQ聊天,那段等著對方回消息的時間太漫長,即使那不過幾秒。

我喜歡一張紙上寫了滿滿的文字,上面全是記錄時光的文字的那種感覺。所以,好喜歡這張淡綠色的紙,滿滿的文字。

故事遠了,我們也遠了,可是,還記得起你的樣子。

【3】淡淡的,誰會先忘了誰?

入夜,我說,「你陪我一會兒吧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算了,節日快樂。」

「你和我說說,我可以是聆聽者。」

「他……」

「或許,他很忙……」

……

或許,我也很忙,不用去在意這些事情,不用去在意很多事情。但是,總會有閒下來的時候,那段閒下來的時間,我要怎樣去不在意呢?你能告訴我嗎?

謝謝你,能聽我說些事。

謝謝你,陪我那麼一段時間。

也謝謝我,能給你一段友誼。

我們一直沒有聯繫了,這大概是我們很久之後的一次長聊了吧。

和你說完話,我就看不下去書了,我想,我該給你一篇文字。我翻遍了以前在好心情裡鎖的日記,原來,有那麼一段時間,我的日記全部為你寫。

細細數我們走過的時光,原來,我還記得全部。

淡淡的,我們誰會先忘了誰?

查看更多文章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春 時光 故事 感覺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琉璃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